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风雅苑——蟾门静客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蟾门静客:原名成海军,笔名浪翁笑天,斋名信步阁,生长于江苏淮安,从军于上海武警,毕业于西安武警工程学院,后转业至上海市税务系统。著有诗词集《古风流沙》《长城放歌》,散文集《师者如斯》《绿地心香》,材料集《争鸣·争锋·争辉》,先后荣获第三、第七届武警文艺奖,在全国武警系统、财税系统多次文学征文和论文评选获奖。人生信条——扎扎实实工作、踏踏实实为文、老老实实做人。

第一封家书  

2014-09-26 19:09:40|  分类: 成吉思韩稚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一封家书 - 蟾门静客 - 清风雅苑——蟾门静客博客 

第一封家书

■文/成竹

 当今时代,网络技术先进、通信手段发达,谁还会去写信?打个电话、发个短信,语音和视频任你选择。然而,在我步入军校后,爸爸妈妈却用很传统的方式给我写来了家书。这是我收到的第一封家书,信中的教诲我铭记在心,这封信我也将永久地珍藏!

竹儿宝贝:

你快递中的附言收阅,你“不怕艰苦、能够坚持”的精神和态度很好,宝宝长大了,初显了军中男儿的本色,爸妈为你高兴、为你骄傲、为你自豪!

从军是你自立自强的起步,望儿很好地把握。可以想象得见,目前正处在白热化的军政强化训练阶段,苦、累、烦、闷……是自然的,也是必然的。宝贝一定要调整好心态、端正好态度,应该有一种认识,“别人可以,我更可以;别人能行,我会更行;别人做好,我要更好”,不经风雨怎见彩虹,不历苦寒那得菜香?要自觉接受磨炼、锻造和锤打,从而培养军人应有的品格、意志和毅力!

军校的学员具有军人和学生双重身份,担负着课业学习和军政训练的双重任务。望儿在搞好军政训练的同时,努力学好文化课,特别是英语课程要特别抓紧,越是感觉难的科目越不能怕,要抓住偏弱的科目和薄弱的环节,攻坚克难、迎难而上,每门功课都要发挥最好的水平,取得优异的成绩!

学会做人也是一门重要的人生功课,望我儿能在人际交往、接人待物方面也不断取得进步。平时要尊重领导和教员,自觉服从管理,团结同学,与身边所有的人搞好关系。凡有人的地方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矛盾,但要学会主动化解矛盾,把人际矛盾降到最低,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事业成功、工作顺利、生活开心的重要因素。

爸妈很想念你、牵挂你。家中一切都好,望我儿勿念!祝宝贝生活愉快、学业进步、成绩优秀、成长成才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妈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.9.12

【作于2013年9月】


第一封家书 - 蟾门静客 - 清风雅苑——蟾门静客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